笛声悠扬

关于一些动漫的看法

真心希望全职越来越好,少一些无脑黑,多一些理性分析和真诚热爱。

粘贴一段我在微博和人辩论时的回复:
我希望你们在发表自己观点时,能够提供足够的、明确的、真实的依据和证明,否则我会觉得你并不能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我这样说话看起来可能有些上纲上线,但是这样至少可以保证我在发表言论时是客观理性的,而不是因为情绪的一时冲动。

这就是我的态度。

不打tag了。

斯蓝:

说实话我其实觉得动漫已经做的很不错了,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别的什么都是很难真的完全体现出原著的,很多所谓的高冷原著党完全不会考虑这一段动漫其实是无法表现的,人物的心理,各种战术,都是不可能完全表现的。


国漫一直都不被大家看好,这个大家都是明白的,要国漫突然做出日漫的那种效果可以说是完全不可能的,万事都有循序渐进的过程。


宽容一点看全职高手吧,它真的没有大家所喷的那么糟糕,至少刚开始看到它,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很好,已经是现在国产的良心作品的,尽管不足之处大家也看得出。


首先是说经费的问题,还有有片断重复。
说实话我真的觉得这个可以理解,中国不像日本,动漫这么能够盈利,我们期待他们能做的更好,但是不是苛求要他们毫无瑕疵。而且,真的玩网游的朋友们应该知道,网游其实技能也并不是每次放出来都不同的,重复的动作其实也是挺习惯的,不知道为什么荣耀好像突然变成了vr游戏。更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一定要去抓着这一点不放,官方也说了,我们可以一起期待第五集^ ^


在其次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抄袭了。
抄袭这两个字真的应该慎重使用,抄袭责任重大,没有证据就都是恶意的诽谤。跟风,甚至都不知道有什么地方被说抄袭就跟随无脑黑说抄袭真的太不负责任了。大家请慎重的使用这两个字,了解完全事情的真相,而不是只听了什么一面之词。反抄袭,反抄袭,但是现在很多都是没有抄袭,或者根本就不算抄袭的都被喷成了抄袭,这种现象我觉得还是大家版权的意识不足,自以为有了版权意识,就以为可以随便说抄袭抄袭了。抄袭这两个字,无论是对于抄袭的人还是被抄袭的人,都太过沉重了,大家还是要有证据说话,不然就不要乱用这两个字。


最后,大家都不在其位,说话也真的要注意一些,不是做动漫的,在那里肆意评论动漫好坏,我真的看不到这些言论的价值,真的就是胡说八道。


下面引用一段原文,是蓝雨止步八强,新闻发布会上的事:


〔一时间大家也不知该怎么继续下去了,但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却在此时开口了。


“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心和厚爱。”喻文州说道。


所有人静静地听着,蓝雨的队长能说出这样的话,让他们觉得自己的苦心总算也没白废,今天这招待会,就算没从选手口中得到什么料,但能让蓝雨觉醒的话,那也是非常值得的吧?


“诸位都很替蓝雨着急,都是为蓝雨好,这点我很清楚。”喻文州继续说着。


“但是……”转折处,喻文州略停顿,“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狂笑。


输掉了一年的努力,本该最难过的时候,黄少天却在笑。他只是为了笑而笑,笑声背后,是愤恨和酸楚。


他早就想说了:你们这些家伙,到底懂什么啊,就在这里大放厥词?〕


胡说八道,这就是我看到现在很多评论的感觉,大环境造成了我们不需要对我们发表的言论负责,肆无忌惮的评论,不为他人考虑的恶意,真的让我看到十分心寒。
大家都希望全职能好,全职的原著也的确优秀,但是胡说八道的言论还是停止吧,说出的每一句评论都是应该要负责的。


当然全职的问题也很明显,我随便举了几条,说实话动漫的缺点也真不少(个人观点):
1,第三话叶修数钱,说实话原著这里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这里真的……不能接受啊。虽然第四话后来有讲到叶修请客了,但是第三话的ooc让我蜜汁尴尬。
2,虽然是网游,但是你都做成这样vr感满满的感觉了你动作还重复也太不合适了吧,简直就感觉换个场景再看了一遍啊。
3,有太多的场景都是我看到过得了,pv就放出来了好几个,各种官方小短片也有很多,你把人物又换个场景再来给我看,或者把燃的场面切下来,刚开始看确实很好看,但是第二遍看就没第一遍看好看了(pv滚了无数遍的我),真的觉得有点审美疲劳了……
4,官方对这件事情反应太慢了。看到不对的就该快点否认而不是拖了段时间再回复,这样没有什么都要被说有什么了。
……
我前一段时间给朋友安利全职高手,说你可以先去看看动漫,也是很不错的,她立刻给我的一句话就是“就是那个抄袭的国漫?” 那一瞬间我真的只觉得心寒,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对于全职高手的动漫,大家都已经带上了有色眼镜,那么原著呢?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说清了。


最后的最后,希望动漫能越做越好。


希望大家批评不足的时候也能看到它的优点,它真的比喜羊羊等作品要好很多了,宽容一下吧。希望大家以后能给别人安利的时候不会再听到我朋友这样的回答了。


(只是为了能让更多人看到所以打了几个热门cp和人物的签,大家不要在意,也不要喷我……)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