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声悠扬

【伞修伞每日cp分析】Day 1:甜度

上课的时候突然看到这篇,还在教室差点就直接掉眼泪了……没错,这tm就是我喜欢的cp!!!伞修就tm这么甜!!!

他们在最张扬最美好最纯粹的年纪,以一个那样偶然却又仿佛命中注定一般的方式相遇,在每朝每夕昼夜不离的相处中,将彼此磨合成最合适的形状,连骨血都融在一起的存在。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洗衣服,一起打怪练级一起刷记录一起喷垃圾话抢Boss。他们的相处是那样的自然而然,他们的技术和默契是那样无与伦比。只等一起拿到一个冠军,两人便再也没有什么遗憾。
太完美了。

然而他们太完美了。
完美到上天都羡慕都嫉妒,于是用那样一种简单而残忍的方式结束了其中一人的生命。
每次想到那一瞬间,都会心痛得无法自已。很难确切地描述那种感觉,仿佛从金字塔的顶端坠落,望着碧蓝的苍穹,身下和心底却都空落落的,除了风声什么也听不见,只有永无止境地绝望地坠落。
我们,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我总是向很多人说伞修可以很甜,却也总是在想着两人的时候把自己虐到千疮百孔体无完肤。
但是。
但是我依然坚信,我依然那样执著地相信着伞修是甜的,那么那么甜。

因为我相信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相信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相信曾经沧海心系巫山,相信爱情可以在长久的思念里不但不被消磨反而会更加醇厚,简单却荡气回肠。
相信每一份思念都可以真切地传递,相信每一份付出都值得,相信所经历的一切不过是一段长长的走向彼此的路。
相信他一直通过自己留下的东西,以另一种方式陪在他身边。

更何况他们是谁,他们可是叶修和苏沐秋啊!!!可以那样执著地爱着荣耀,可以那样坚强地从头再来,有什么事什么困难可以让他们放弃屈服?没有!!!

就像所说的那样,在无数个世界无限的时间无尽的命运里,他们终会再相逢。

此生无悔爱伞修。
有幸遇见,最美好的你们。

@白芒果 谢谢太太,让我真正看清了自己对他们的感情。真的,非常感谢。

白芒果:

最近被基友说更新少了。
然而我上次更新是在叶神生日【望天】
最近实在很忙,好多东西想写没时间。就写一点拿手的,不用动脑子就可以写出来的东西吧。
关于叶修&苏沐秋的cp有很多想说的,可也没时间一点点把想说的都整理起来,那就每天发一点好了,想到什么发什么,记录一下自己对这个cp的爱。

正文:
今天在b站上看《年轮》视频的配音版,看到视频下面有一条评论吐槽喻黄说:
【认真想想喻黄真是拉遍全联盟仇恨的家伙啊
都活着——伞修中箭
没伤退——双花中箭
同个队日日相对——卢刘中箭
都是主力受到重视——乔高中箭
手上有冠军——双鬼双花中箭
当打之年——一群老将中箭】
下面又有一条评论回复【其实伞修每个都中箭了】

……
为什么伞修伞这个cp会如此的虐呢?我想,是因为这个cp的曾经太甜了,太美了,太甜了,太美了。

犀利的鲁迅叔叔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 对于伞修伞这个cp来说,也是这样的。

如果没有那一场意外,苏沐秋和叶修的cp可能就要变成全职最甜的cp了——甚至比喻黄还要甜。不过那样,也就没有《全职高手》这本书了。

(喜欢的一个作者吐槽过,如果没有那场意外,《全职高手》将改写为《网游之狗男男共闯江湖》……)

就拿喻黄和伞修伞比较一下好了。(这里纯粹比较甜度,绝不拉踩,我也是很喜欢喻黄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遇的时候,黄少天是瞧不起喻文州的,甚至说他是“吊车尾”。黄少天此人非常幸运,锋芒一出无人可挡,生来就是不可摧折的天之骄子,一路顺风顺水。喻文州这个人就比较苦了,他是一个表现的很淡泊,甚至喜欢隐忍感情的人,这一点和后来的叶修很像。一个年纪不大的人,要养成这样的品行,除了要有很好的家教以外,还要经过很多挫折和磨炼,喻文州本人的经历以及他与黄少天早期的关系,其实并没有那么甜,但他本人的坚定、聪敏以及淡泊的心境,却塑造了他和黄少天后来的关系。

而叶修和苏沐秋的初遇,和喻黄的初遇是非常不同的。叶修和苏沐秋的初遇充满了传奇性和巧合性。一个满心壮志、具有冒险精神的离家少年,和一个失去双亲、一人带妹妹闯荡的少年,在一家网吧偶然相遇,见面即交手,打得不相上下,简直就像那歌里唱的“清韵一见即知交,若星汉天空飘渺。” 这简直就是一本武侠小说的开头——不如说《全职高手》这本书本身就很像武侠小说。它的形式是电竞的形式,是新的,神魂却是武侠的神魂,是旧的。武侠小说里,谁不想当武林盟主,谁不想问鼎天下?《全职高手》里,谁不想拿一个总冠军?

武侠小说里,杨过初学武功遇到的是小龙女,郭靖初入江湖遇到的是黄蓉,而《全职高手》里,叶修遇到的是苏沐秋。

两人交手,薄命的少年被离家的少年打败了,还因此被朋友笑话,被击败自己的对手笑话,居然不生气,还分饭给他吃,最后还把他带回家!这是怎样的气魄和胸襟?又是怎样的温柔?苏沐秋实在是个很温柔的人——这世界没有给他太多的好处,可是他的心是大的,包容的,是具有同情的(empathy而非sympathy)。他没有和叶修产生矛盾,反而是见面就把他领回了家,这一开始就奠定了伞修伞cp甜与和谐的基调。

是的,《全职高手》里的cp,没有一对像伞修伞这样死别的。可是也没有一对cp,在彼此都是十五六岁的时候相逢,双方都是水葱一般的少年,旗鼓相当,互相赏识,还特么同居!可以想象他们一起买菜一起睡觉一起打游戏,在游戏里我收材料你做装备,你做装备我来穿,互相换着账号卡打,要下本一起下,要风骚一起风骚,要节衣缩食也就一起节衣缩食。

完美。完美到不现实。简直就是我理想中的感情。太好了。太甜了。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随便说说全职里的几个cp吧。

双花cp的合作无间——苏沐秋和叶修一个操作神枪手一个操作战斗法师,从攻击方式攻击范围来看,是合作起来最好的职业搭配(之一?)。后来也许就是因为神枪手和战斗法师的搭配太完美了,空间太小,旁人根本插不进来,所以苏沐秋才把神枪手换成了枪炮师,就仿佛叶修当年看到苏沐秋用神枪手后选择了战斗法师这一职业是时的考量——为对方考量,为队伍考量。(此段分析的灵感来自于我的基友。)

喻黄cp朝夕相处,互相喜爱——苏沐秋和叶修都同居了,别说一个地方朝夕相处了,买菜烧饭肯定都是一起的。(虽然我很怀疑叶修会不会做菜。)而且,我认为十五六岁的苏沐秋和叶修,都是属于比较直接的类型,喜欢对方不一定直接说“我喜欢你”,但一定会用行动上的关怀表达出来。也许他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对方,某天突然发现:哎我怎么满脑子想的都是他?这样是不是不正常啊? 然后满面通红地发现自己已经喜欢对方很久了。这是不自知的一见钟情,水磨般的日久生情,两样全占。

乔高乔cp的相逢于年少——苏沐秋和叶修相逢于十五六岁,我不太清楚乔与高的年龄,想来也是很年轻的,不知道有没有苏沐秋和叶修相逢时的年轻。年轻时的感情似乎总是很美好的,干净、纯粹、热情,所以才有那么多初恋电影,什么《匆匆那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甚至连个耽美动漫,都要叫《世界第一初恋》。动人的不只有感情,还有“那时他们都还年轻”,血还没冷,眼神还没暗,心里充满了热情和希望,觉得前途是一片光明。

至于双核同队什么的那根本不用说了,陶轩老板本身就是二人都重视的。

白居易说“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世间太美的东西是不是最终都会过早夭折呢?维纳斯要断臂才能被放在卢浮宫供人瞻仰,艾伦图灵被迫害而自杀,苏简简死于十三岁。

作者甚至连敷衍都懒得敷衍,直接用了一个简单到荒唐可笑的理由结束了苏沐秋的生命——车祸。一刹那我以为这是在拍韩剧。苏沐秋,高而帅而不富的韩剧男主角,游戏万能,聪慧过人,温柔坚强,天才,死于十八岁。

命运之神——或者说作者——一剪刀干脆利落地剪断了这生命的线,没有光芒的流星,还没有燃烧就坠落,毕生努力,没来得及拥有,什么都无法证明。

他无法证明自己与后来那些强大的职业选手孰强孰弱,他无法证明若他活着,他与叶修的感情(无论友情还是爱情)能十年如一日(虽然理论上来讲是这样的,因为苏沐秋和陶轩是不同类型的人)。他和苏沐橙的兄妹之情自然是会十年如一日,这是血浓于水,没什么悬念的。

也许我这么说,会让人觉得,苏沐秋&叶修的cp,是一对曾经拥有一切,后来失去了一切的cp。

是么?

看看君莫笑吧,看看千机伞吧,看看三十七连胜吧。

他们拥有一切,现在仍然拥有一切,他们的肉体暂时分别,精神永远同在。他们是一个精神共同体,无论别的同人怎么写怎么ooc都无法将他们分开——原著就是这样的,这已经融入骨血,无关爱情。柏拉图说世上有两个维纳斯,天上的维纳斯和地上的维纳斯,苏沐秋的的肉体离开以后,地上的维纳斯消失了,天上的维纳斯还在湛蓝的苍穹中遥遥俯视人间万千烟火,微微一笑。

他一直在那里,等你归来。

君已尘满面,污泥满身,好个白发迷途人,今日归来不晚,彩霞濯漫天,明月作烛台。

他们的经历,他们的感情本应是一个完满的圆,因为剧情需要的这个意外,成了一个全是缺口的圆,叶修用千机伞,用君莫笑,用三十七连胜,亲自把这个圆一笔一笔补满。

有很多人不相信对一个死去的人的感情能够那么永久,觉得这虚假,不现实。

可是不要忘了,叶修本人就是个理想化的人物。

他是那么的,那么的,那么的骄傲。

你相信柏拉图式的爱情吗?

你相信初恋也能走到最后吗?

你相信天长地久海枯石烂永垂不朽吗?

你相信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吗?

你相信曾经沧海吗?

什么样的锁能锁住承诺,什么样的歌能唱到永久,现实说再坚定的感情都不会维持到永久,无论什么样的美好都最终会被摧折。

可是叶修他一定不是这么想的。十年过去了,他依然热情如少年,疯狂如少年,他依然可以如少年般燃烧,因为那个少年始终都在他的心里。他就是个理想般的人物,在这苍凉世间踽踽独行却不曾动摇。你们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他,不是么?别折辱了他。

现实说海誓山盟是不能相信的,说天长地久有时尽只有恨意没有绝期,可是我们心里总有这样的追求和梦想,我们希望琉璃盏不会被跌破,嘉年华永不散场,初恋维持到永久——看看那些电影吧,看看那些校园小说吧,表达的都是这样的愿望。

那么请相信吧。

人生在世,不是什么愿望都能完成,但是至少能不放弃心中的追求,至少能去描写两个人物,让他们海枯石烂永垂不朽。

请问问自己的心吧,你想相信海誓山盟吗?你想相信不灭的感情吗?你想的。你想的。

那是我理想中的感情。

所以那么多的宗教,那么多的神怪传说,都喜欢讲因果,讲前世今生,不是没有原因的。

请相信他们会再相逢。

我喜欢的cp,是很甜的。



评论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