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声悠扬

【伞修】GRO

*预计长篇,多长不知道,保证HE  
*架空荣耀全息设定参考SAO(刀剑神域),欢迎订阅【伞修GRO】
*喻黄韩张周江双花方王双鬼肖翔出没 ,会打单章tag 
*楚女王小戴妹子腐女设定 
*老叶被我写得蜜汁嘲讽(捂脸)
*差不多了还有啥想起来再说
 
Capter Three【Bug】
 
     GRO开服第一天,艾恩葛朗特第一层西部,格林之森外围,一声惨叫划破了原本静谧的空气。
     “啊——!!!”蓝河捂着腹部满脸痛苦地蹲了下去。被身躯巨大的狂躁山猪狠狠一撞,他感觉自己的肠子都要断了……咦?
     看着初次战斗受挫的小剑客一脸尴尬地松开手慢慢站起来,一叶之秋很是不给面子地笑了笑:“呵呵,其实并没感觉到疼吧?GRO有[痛觉吸收系统],可以将受伤时的痛觉降到几乎为零。所以即使是在战斗中受到了攻击,也不会因为疼痛而中断攻势。”
     “嗯,我知道的,不过刚刚一紧张就给忘了……”蓝河有点不好意思,连忙转移话题,“话说到底要怎么攻击啊?我刚刚明明很用力去挥剑,可是并没有造成多少伤害,而且也不像有什么技能的样子?再说那家伙虽然看起来很笨拙,实际上可是相当敏捷啊……”
     “关键不在于你用了多大的力气,而是在于你有没有做出能触发系统判定的起始姿势。”一叶之秋一边解释着,从地上随手捡起了一块石子,做出了一个[投掷]的姿势,“就像这样——”
     光芒亮起的瞬间,一叶之秋将石头“嗖—”的一声掷了出去,准确地击中了小怪的臀部。
     狂躁山猪嗷地怪叫一声,立刻转头冲着一叶之秋奔去。一叶之秋挥动手中刚刚买来不久的战矛,却没有再发出攻击,而只是象征性地抵挡了一下,嘴上不停:“稍稍顿一下,感受到技能开启之后,就可以攻击了,系统会辅助你击中攻击对象的。”一脚将小怪踹向蓝河的方向,“你们两个的血量都不多了,最后一击,不要被一只小怪杀回城哦!毕竟复活点离这里还是有点远的,跑起来很麻烦啊……”
     “我才没那么弱呢!!!”蓝河不甘示弱地回道,深吸一口气,放低重心有些笨拙地摆出了一个[斩击]的姿势。不错眼地盯着向自己撞来的山猪,手中的剑似乎传来一丝异样的感觉。蓝河看准方向,以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流畅动作迅速斩出。看到一闪而过的蓝色光芒,他知道自己成功了。
     剑芒闪现,狂躁山猪的身上被划出一道长长的伤口——内部呈现红色网状,边缘处不停散落着细小的红色光屑,这是GRO中伤口的显示方式——血量迅速清零,小怪的身影闪烁了几下,“啪啦”的一声变成碎片消散了。两人的面前浮现出几行紫色字体,显示着击杀这只狂躁山猪所获得的经验值。
     “太棒了!!!”蓝河高兴地跳了起来,随即不停地挥动着手里的剑,似乎还沉浸在刚才击杀成功的快感中。一叶之秋不知何时嘴里叼了一根狗尾巴草,抱着胳膊站在一旁:“像这种一般的小怪,只要成功发出攻击,没有意外的话就能够击中。不过如果是和智能程度比较高的BOSS或者是和人对战的话,只靠系统瞄准就很容易被闪避掉。GRO的技能操作空间是很大的,除了攻击时机和方向之外,像是攻击速度、攻击范围等等都会根据玩家的反应速度和操作水平有所不同,有些操作还会触发一些很有意思的隐藏效果。”
     听了一叶之秋的话,蓝河对于自己之前对他的不信任感到有些内疚。他向一叶之秋伸出手,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真是太感谢你了!要是只靠我自己,不知道要用多久才能上手呢!”
     一叶之秋脸上却依然是那副带着淡淡嘲讽味道的微笑:“不客气,不客气~”他手一挥又是一个击掌,“毕竟这些只是很简单的东西嘛,就算你学得很慢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一叶之秋说着,嘴角的狗尾巴草一翘一翘的。
     蓝河默默地收回手,努力抑制心中给他那张嘲讽脸来一巴掌的冲动。
     看到蓝河的表情不对,一叶之秋连忙吐掉了嘴里的草根,挥挥手说:“哈哈,别生气别生气。我刚刚开玩笑的,其实你的天赋还是不错的。”稍稍顿了一下,“虽然跟我比起来还差得多就是了。”
     蓝河面无表情,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下一个刷新点。
 
     GRO中的时间流逝速度和现实世界是不同的。尽管现实生活中还是夜深人静的凌晨,但在GRO中时间已经从清晨到了傍晚。经过将近一天的练习,蓝河不但完全能够熟练掌握战斗方法,而且还在和一叶之秋一起组队打怪的过程中涨了不少经验值。虽然很多时候蓝河的剑都恨不得使劲往一叶之秋这个家伙身上招呼……
     现在,两人正坐在湖边,喝着恢复体力的药水,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着艾恩葛朗特的美景。温暖的桔色夕阳给暮云镀上一层金色,宛如一个蜜糖般甜美的梦境。略显昏暗的格林之森上空,几只翼龙正慢悠悠地飞回巢穴。面前被清风吹动的水面闪耀着点点金光,不时有鱼儿从水面跃出,打出一个漂亮的水花。东方,深蓝色的天空中已经依稀有星星在闪烁,月亮还没升上来,但已经在天边散发出她清冷的辉光。目力所及之处看不到其他玩家——艾恩葛朗特的地图实在是太宽广了。
     蓝河把玩着湖边一朵粉蓝色的小花,用仿佛怕打扰到什么一般的声音低声喃喃道:“真是无论看过多少遍,都难以相信这是在游戏里面啊……”
     一叶之秋没有说话。虽然他在封测时已经在这个世界呆了两个月,但是却依然时常会被里面的各种场景惊艳到。
     “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真好。”蓝河依然陶醉在面前的景色中。一叶之秋笑了笑,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休息得怎么样了?还要继续杀怪练级吗?”
     “那当然了!!!”蓝河跳起来,“……虽然很想这么回答你,不过我明天还要上班,实在不能熬太晚呢!今天就先下啦!”整理了一下衣服,蓝河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对了,明天我要和几个朋友在游戏里碰头。你也来吗?多加几个好友以后就方便联系啦!”
     “行啊。不过先说好,他们我就不负责带了。”一叶之秋悠闲地一甩战矛,“好不容易把你带出来了,你这水平带新人已经没问题了,正好你和他们熟嘛。”
     “行行行,一叶大神您好好歇着。”蓝河的表情有些无奈,不过随即又认真起来,“说真的,谢谢你今天的帮助。我之后会报答你的!”
     “得啦,你也没啥能报答我的。你能做的我啥不能做啊?”虽然很拉仇恨地这么说着,不过一叶之秋这次终于认真地和蓝河握了握手。
 
     和蓝河道别之后,一叶之秋便转身向另一个练级区走去。然而还没走几步,就听到身后传来的惊呼声。
     “什么?登出键不见了?!”蓝河的手指还停在面前的主菜单上,声音里满是惊讶和疑惑,“GRO怎么会出现这么严重的Bug?”
     有Bug吗?这种事故在新上线的游戏当中屡见不鲜。一叶之秋这样想着,然而不知为何,他的心头却升起一股浓浓的不安,挥之不去……
 
 
你们摆脱不掉我的碎碎念的哈哈哈:
这次的更新!!!辣么长!!!有木有!!!泥萌快夸我!!!
伞哥在下下章上线!!!不会再拖了!!!真的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
觉得叶修的性格不会随便拒绝加好友的,进神之领域的时候是因为太多了搭理不过来。
还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前两章又被我修过了_(:зゝ∠)_,尤其是第一章,增加了一些游戏设定,希望大家回去看看。因为前两天去看了SAO的小说,发现一些很重要的信息我居然没解释清楚就回去改文惹。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样子啦😂!!!码字时就很慢,有些字词句要斟酌好久删了打打了删;好不容易码出来一篇,从头到尾来回地看个十几遍,再改;这篇更完了,写后文的时候想起来前面哪里有问题或者是需要补充,再回头去改……你们可以管我叫“改文狂魔”23333😜。
这样改来改去虽然麻烦且浪费时间,不过有一件事我是很自豪的,那就是:我的文里绝对不会出现错别字!!!在此立下flag⛳:如果哪位宝宝能在我的文里发现一个错别字,那ta就可以要求我加更/写番外/点梗,5000字以内的我都会写!!!(仅限正文,碎碎念不算哈。因为为了卖萌所以经常用一些“错别字”嘛!泥萌都懂哒~)
求小天使们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
 
看我召唤术 @西音 监督我!!!
 

评论(9)

热度(22)